Saturday, May 9, 2009

卫塞节之意外收获

卫塞节 一早,我到佛堂当义工去了.
我被安排到秘书处帮忙写点灯,乐捐等.
很久没写华语字了...真的有很多字都忘了怎么写!
有些阿公阿嘛竟然用福建话,潮州话告诉我他们的名字.
天啊!以我的方言程度....太难了吧!
一大早就有很多人来捐款,点灯了....忙得我团团转!

过了阵子...人潮渐少了.
这时,坐在离我不远处的一位uncle跟我聊了起来....

uncle : 你还在读书吗?
我 : 嗯
uncle : 你一定要继续读书,上大学为止!
我 :我念着大学了.....(难道我没有大学生的款咩?!)
uncle : 今年几岁啦?
我 : 22
uncle : emmm...念完书,27 28 岁酱结婚最好!
我 :..................(无言!!)
uncle : 你hor....不是金店老板,银行家的男人...你都不会要!
我 :har...........(是酱咩?!)
uncle : 可以给我看你的手掌吗?
我 :O..........(才恍然大悟他在帮我看相啊!)
uncle : 哇!赚三块花六块....很会花钱leh!
uncle : 要在中指戴戒子顶住才行 !
我 :hahaha......尴尬的笑 (这我也懂啦)
uncle : 今年有很多小人
uncle : ...................
uncle : ...................
我 :ops...tia boh! 听不懂那些深奥的福建话啦!
uncle : 你很会吃!会变胖O!
我 :harrrrr........(还有“发展”的空间?!) =='

原本uncle还想继续讲下去,不过刚好有人上前来乐捐了.
我的看相过程就这样结束了....可惜><

结论 : 我应该把福建话学好嘛!不然人家讲十句,我只懂三句!!!

5 comments:

shuong said...

哈哈哈,笑死我了啦!!uncle和你都好好笑,停不下来了!哈哈

Ah Kiang said...

hahahahahahaha....
beh tahan lo...
si pe hao xiao!!

adelyn said...

hahaha~~!! yor.. soooOOO super cute and funni la u guys~~!! what a nice day i had after read it.. keke.. =P

kuan said...

lu very tak boleh ar!
hokkien eng eng nia mah....
wa gah lu!hehe....
ok?

贝壳·陈 said...

lol so good leh, eh muz rmb what he has told u!!
XD XD